游戏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最强カードバトル!(游戏王最强卡片战斗)点评

没想到3ds上还有游戏王发售的两款游戏,正愁YGO没有人机模式让我玩呢;马上去找了资源,都有汉化版,最强卡片战斗这款游戏的汉化是卡片效果,不包含剧情和游戏功能部分;不过实际玩起来毫无压力,甚至可以说基本就没遇到过啥不懂的单词,可以想象这部游戏是专门为了小孩子也能玩明白才这么设计的吧,不过对我来说也是件骄傲的事,能有日本小孩子的日语阅读水平。

说说游戏本身吧。优点就只有3D动画这一个地方了,不过这说说是3D效果,首先这是3DS上的3D效果,非常寒碜,而且3D效果也只出现在攻击、防御、出场这些时候,攻击特效也是相当重复的,只能说给怪物都建模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不过相对的卡片数量也很少,不到一千张,应该也是出于建模费时费力的考量吧。卡片数量少其实也还好,毕竟几百张卡,能玩出的花样组合也够多了,可架不住这几百张卡片,有相当一部分竟然是白板怪……游戏前面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必须跟着教程走,从最基础的战斗流程开始学起,进行着“你拍一,我拍一,比大小”这样枯燥乏味的决斗,忍了好久终于到头,可以自由战斗了,但分配给自己的卡组是却还是白板+一堆毫无关联的魔陷,最要命的是卡组还不能自己更改!必须通过战斗来解锁新的卡组,当然新的卡组也是不允许玩家自己更改卡组内容的……那么卡片商店呢?有是有,但也只是用来解锁新卡组的,但解锁新卡组肯定都是去与指定的决斗者战斗,卡片商店里换的卡因为完全随机,基本就派不上用场。

几番战斗之后,终于把初始的宝石骑士卡组升到了顶级,虽然卡组本身还是很无趣,卡片之间关联性很少,本家魔陷几乎没有,但好在怪兽赚卡能力相比其他卡组还是更强一些,怪兽也相对高打点,所以胜率很高,当然也遇到一些垂涎的卡组,像薰风星圣,但组一套新卡组并升到最高级实在太麻烦了,每天都有决斗次数限制,第二天那个爆金币的就没了;或者是卡组使用者太强,战胜他一次都得看运气;更何况找到这套卡组lv1-lv max的所有卡组拥有者本身就是一件难事……最后还是宝石骑士用到死。

最后一轮锦标赛打完,就可以自己更改卡组了,但这时单卡的强度其实也就那样了,还是得靠组起完整性的卡组才能得到质的提升,据说后面可以挑战历代主角,但必须先过导游小姐姐这一关,我的宝石骑士无论怎么改,想要赢她都很难,试了几次都失败就懒得再玩了。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里出现的人物,查了一下原来都有漫画的原型,来自于《游戏王OCG构筑》,里面人物的性格塑造并不是凭空设计的,游戏里月子和她哥哥的对口相声确实蛮好玩的,很期待漫画中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另外通过搜索这部游戏王漫画的同时,也意外的发现了原来游戏王还有其他的漫画,当然包括之前我看过的zexal,还有闪刀姬系列的漫画,以后有机会就去看看吧,先等漫画完结再说。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