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点评

动漫从网上的讨论热度以及二创作品来看,果然还是当年非常热门的作品,即便到了今日,也能经常看到、听到与其相关的东西(尤其以惠惠居多),但我几乎是忍着恶心看完相当长一段的剧情的,即便到了后面,可能剧情上这方面观感明显好了起来,但还是无法理解这一部作品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热度。

动画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就是太过卖肉,经常给女角色毫无意义的露乳沟等特写,只能用低俗来形容;倒也不是我装清高,而是说没想到热度这么高的作品,是靠卖肉作为卖点而不是剧情,就算看作那类福利番,也不乏拥有精彩剧情的,但このすば就真的只有卖肉……而且低俗的程度也是难以置信,还有什么偷内裤这种情节,就感觉好像在看一个猥琐肥宅在大街上性骚扰得手,还在那得意的淫笑……

当然这部剧的剧情还是不走常规路线的,本以为是见义勇为的牺牲,没想到是被吓死的,家人得知死因都笑了出来;转生到异世界,对女神心有不满的他脑洞大开,选择把眼前这个正在无情嘲讽自己的女神阿库娅选作“携带物品”,一同来到异世界;在异世界也没有像其他小说一样树立明确的目标然后不断打怪升级,而是就一直安居在新手村……但要说槽点,那可太多了;堂堂女神,被这种方法强行带到异世界,竟然也没表现的十分抗拒,甚至还愿意跟男主睡在同一个马厩里,你是觉得男主性无能吗?(好像还真是哦)说是说阿库娅毫无战斗能力,结果什么神之拳、死灵克星,甚至还有复活这种bug功能——说起复活我就无语,原来是可以无限转生的吗?而且看样子,只要跟女神熟络,复活多少次都不是问题,那还怕个啥,连死都不可能不是满天下放心走、任遨游了?这哪里是菜鸡冒险者,这是超作弊冒险者好吧……

招募队友,明明是初级小队,却能招到两个稀有高阶职业的,甚至还是年轻女性,而男主却还嫌弃,得是女方死皮赖脸撒泼打滚的求“收了我吧”才无可奈何的同意,我去,你是阅女无数的情圣吗?还是纵横沙场的将军?就一个没见过女生的猥琐自宅+刚进新手村的菜鸡,竟然还能仅凭性格问题嫌弃这样的队友,真是想给一个大耳光给男主啊,而且面对如此一支队伍,他既没有表现出兰斯那样直率的欲望,也没有挑战者的那种进取心,只是满足于时不时女性队友的サービス,真可以说是毫无优点了……到了后面,倒还是能展现出他足智多谋、勇于牺牲的一面,但无论如何,前中期的观感实在太恶劣了。

第二个穿越冒险者出现了,我以为这会是什么剧情的重要分歧点——不,恰恰相反,他是来当小丑的,用来衬托男主的绿叶,一个赫赫有名的穿越者,结果被简单的小偷技能偷走了剑,就成了毫无能力的废物,这科学吗?可能只有男主是聪明人,啥都学一点吧。而且面对男二(姑且称这第二个男性穿越者为男二吧),女队友们表现的极不正常且双标,对初次见面且善意真诚的男二意见不断,你们不是一直想要好的生活吗?想要实现梦想吗?想要挑战强者吗?那为啥傻乎乎的跟着男主,反倒是辱骂男二呢?说实话,我就感觉这像是作者自己意淫的剧情一样,完全不过脑子,让这几个女生表现得像弱智……

后面又讲到第三个穿越者,不过身为宅男的他,拥有了无敌的创造能力后成了国家御用的科研人员,喂喂喂你这还算宅男吗,不去好好用自己的能力享受生活,反倒是研究的头花都掉光了;后面好几次剧情也是与他有关,留下了不少威力强大的武器,但也会留一份语气轻浮的说明,让战斗瞬间就变得失去严肃感。

崩坏最严重的一集,莫过于达拉尼亚相亲这一回,看完后只想以“メス豚”来称呼她了,什么骑士的荣耀,统统丢到一边,只为满足自己的抖M变态性格,甚至在父亲面前丢人现眼,你爹辛辛苦苦养你这么久,对你也没啥不好,偏偏还要在这种事关家族尊严的场合做这种举动,天天幻想被怪物XXOO,真把她娶进门也肯定马上就被绿了——骂了这么多,认真地说,抖M这种性格塑造,在这集以前,达拉尼亚这种也算是极端中的极端了,毕竟天天在公众面前发情想要被怪物艹的女角色还真没见过,但我觉得也不至于不能接受,就当作角色性格鲜明、个性卖点之一;但一个以家族为荣、秉持骑士精神的贵族,在这一集彻底丢掉所有自尊和荣耀,在其他人面前撒泼打滚,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大方展示给父亲和婚约者,真的是彻底崩坏了……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其他作品达不到的高度吧。

再来说说其他剧情极不合理的地方吧,首先是芸芸,大胸美少女,父亲是红魔族族长,经常鼓起勇气主动找唯一的朋友惠惠见面,送她各种礼物,我甚至找不到她缺点在哪里,但设定就是她没有其他朋友……战力上,魔族一共就这么几个干部结果就没几个正经人,有的去人类居住区开店甚至还反过来打魔族,有的家被天天炸还能好脾气的只发个警告,愿意正经干活的又没脑子;还有惠惠的唯一技能爆裂魔法,威力真的很大吗?完全根据剧情需要,有的时候可以一发干掉干部,有的时候轰队友也轰不死,轰完就给你爬起来

啊,看来bangumi的评分还是很有道理的,动画毕竟还是基于轻小说原作,没啥好批评的,不如说把厕纸动画化,拥有如今这样的热度,真的是难以想象了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