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近日生活小结

平凡而单调的数日,本没有写日记的欲望,但沉淀已久,感情便不由得喷薄而出,因而想马上写下这篇日记。

还是先写掉这几日的生活小事吧。虽然说感觉过得很重复单调,但回想起来也并非如此,还是有新鲜的事的。本来应该执行的每日3次锻炼一次都没做到,听到催促的闹钟便急忙关掉……实在是可耻,但也不必像初中的自己那样自我苛责了,动力——是的,动力,就好像每日早起不赖床一样(其实这也是该执行的daily),如果做不到,是不是因为自己做这件事的动力不足呢?外在、被迫的动力不必说,这种每日计划,都依靠的来自内部的动力去监督执行,而我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去完成这些事罢了。倒也不是说的这么理所当然,但毕竟我还是愿意相信我自己的,很多事情都说明我可以改变,因而不需要苛责自己,而是去寻找原因。原因——动力——?是让我不断变强、变有趣的这个动力还不够充分吗?也许是的,这太抽象了,没有现实的狠狠一击让我意识到这个的重要性。算了,不谈了。

但也有渐渐做到的事情。唱歌,动力是KTV唱歌时能展现自己,唱日文歌时不被歌词卡住。应该是因为这件事执行起来太轻松了吧,所以这几天都做到了,意外的是,还发现了这么每天练一两首歌的功夫,能很好的转换心情,真是意外之得。ASMR的收集改变了计划,本来一直是打算不下载,只靠ASMR Online在线听听就好了的——无奈在线听的网络状况实在难以令人满意,又发现Japanese ASMR这一下载成本非常低廉的网站,所以干脆通过这个网站收集ASMR下载到本地好了,之后放到硬盘并网盘备份化,也做了文档记录,不过这次没用EXCEL而是TXT文本,直接通过快捷栏打开十分方便。说到资源收集,其实这几天还做了蛮多事的。稍微推进了一下动画区的收集工作,在备份《棋魂》的动画资源时因为苦于PIKPAK载点总是离线下载失败,干脆用绯月上找到的漫画资源了,这样《棋魂》的动画资源就不用再收集了;当然到底是保存漫画还是动画等等类型是因作品而异的,《棋魂》本来就是漫画作品,所以保存漫画是没问题的。

南+上动不动就有上百甚至上千GB大小的资源,自己平时保存资源时也因硬盘空间受到诸多不便,因而想着借双12机会买一个M.2固态硬盘,作为电脑与移动硬盘的中转站来使用。借此机会好好了解了M.2固态硬盘的相关知识,也做了ONENOTE分区笔记。

这几天就突然意识到一件事,就是衣着与精气神存在很大关系,穿着不便行动的厚厚睡衣的时候,人也会懒洋洋的;穿上心仪的休闲外套时,人也会变得有干劲——其实这个道理我早就明白了。

没事逛逛绯月,又了解到一个XXX元任选2款杯子的活动,当然是另一家店的,琉璃家的活动也有但基本没多少类型了,这家店倒是不少新玩意儿,看的我是心头一顿燥热,挑来挑去啥都想买,花了不少时间总算是决定下来了,这期间做了一件蛮有意义的事,那就是跟枕套一样把至今买过的飞机杯做个记录,不得不说砸了大把冤枉钱在对子哈特身上啊……加入了这些飞机杯后,双12的购物车的结算总额已经达到了一个很恐怖的数字……真剁手了。

总算是把日记写完了,接下来就是感情的肆意宣泄了。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极其讨厌的言论,还看到了一些让我焦躁的讨论——回头一想,我才发现自己又犯下了错误,”少逛逛论坛,多花花时间在自己身上“这句话是多么正确。我的时间不多啊,很宝贵啊,有那么大的计划要实施,可现在不仅收集资源就要花大半工夫,还总是静不下心来,一心烦意乱就逛论坛,浪费无意义的时间。在看《紫罗兰永恒花园》的时候,我意外的发现自己总是忘记前几秒刚发生的对话,是我记忆力不行了吗?是我沉不下心来看番了吧……总是把看不下去番的原因归结于剧情问题,可其实自己没能沉下心来看番也一定是原因之一的,我太焦躁了,逛论坛更是会加速这一问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爸爸指责我的话,或许恰恰是我需要去做的事,沉浸,就好像看书一样,看不进去的书,强迫自己多坚持个几秒,也许就能沉浸去了,我不应再焦躁,好好的,自由的活着吧。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