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は君の嘘(四月是你的谎言)点评

卧槽!!!!!!!!!!!!

看漫画时,实在是惊艳于漫画本身,不过那时还以为可能是照着动画分镜画的才能达到这种完成度——直到现在要写点评了,上网搜了一下百科——我的天哪,动画竟然是漫画改的!分镜、剧情、台词……如此多的优点,聚集于一部原创漫画身上,理性思考一下,我觉得可以把四谎评价为我看过的最优秀的漫画了,作为一部原创漫画,从头到尾都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实在是太可怕了,这竟然是一部原创漫画可以做到的吗……

好了,从头开始说起吧。起初,只是因为在找最大化利用漫读卷的漫画才选择了去看四谎,想着虽然动画很好看但毕竟时隔已久,再看一遍漫画也能重新回顾剧情。对于漫画本身,我确实从头到位都找不到可以挑剔的点,而漫画出彩的地方太多太多,虽然任何作品的核心都是剧情,但不得不说,相比其他优点,连剧情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画面。很多漫画比如JOJO,并不重视画面的描写,画面只是其表现剧情的工具罢了。而在四谎这里,我强烈的感受到了画面的力量,是的,单凭画面而传达出来的力量——张力,对,好的画面具有张力,如同美景、名言一般震撼人心,四谎的画面,无论是在表现人物心境、还是在营造环境气氛上,都富有张力,好似此情此景就在读者面前,万千情绪都夹杂其中向你扑面而来——这就是画面的语言吧。无论是舞台上的那种动人心魄紧张感(好似我也站在舞台,害怕演出失败),还是见到薰时,那种五彩缤纷的画面感,都无比的真实,有着穿过画面屏幕直击心灵的感觉。

台词。由于在中途才想到记录,所以还是漏了不少震撼人心的话语的。渡在劝有马迈出那一步时,这么说道:”到底可不可能,让女孩子来告诉你。“这其实并非限定于恋爱之说,我们永远不应自抑自艾,总想着对方会怎么怎么想而害怕,不敢迈出向前的步伐;可能只是你的消极情绪让你不再理性,事实上对方的心境并不如你所想,到底结果如何,让对方来告诉你吧(瞬间联想到了紫罗兰永恒花园剧场版里的少佐)。柏木这么点醒小椿:”你是反复用xx给自己下暗示啊,害怕打破现在这个舒适的关系。“这句话太真实了,从朋友到恋人,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导致错失了最适合自己的对象吧。”时间是流动的,残忍掠过你的身旁。“世界不会绕着你来转动,如果不跟上节奏,不断改变自己,不断前进,那么只会空留遗憾和悔恨。以及最最经典的这句话:”和她相遇的瞬间,我的人生改变了,所见、所闻、所感,我的所有的风景,都被渲染得五彩缤纷,世界开始闪耀——“这是多么美丽的话语啊。

剧情。”你引领了我,现在轮到我引领你了。“可以说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吧,然而最后的结局早已在开头埋下:”也许公生要通过失去什么,才能实现自己的突破吧。“除了主线剧情外,四谎还花了大量的笔墨描写了同龄人之间的竞争——实在是太能引发我的共鸣了,且不说几年的小提琴生涯,几年的围棋俱乐部的学习,与他们一同学习、竞争、进步,“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胜过十万倍好老师的教导”,太幸福了,太幸运了,能有这样的对手——四谎对同龄人之间竞争与进步这块的剧情、画面以及台词描写,太贴切了,太逼真了,相比作者一定是有相似的经历,才能写出这样的作品吧。

总体来说,对于漫画这类艺术,其所应有的一切品质,都尽显于《四月は君の嘘》这部漫画之上了。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