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你好世界)点评

由于看的时候没有去做随时笔记,因此点评可能会写得有些乱。

先吹一波这部电影的配乐方面,有两部入了我的歌单,旋律非常好。

动画演出我觉得算是扣分点,相比其他的动画电影,这部电影可以看出相当程度上借用了三渲二的建模技术,但明显在一些表现上过于僵硬,不过人物画像上还是足够精致的,也就是说问题还是出在动作上,有点影响观感。

配音的话,无论是少年还是成年的男主配音都无可挑剔,但女主的配音选择我觉得是有问题的;女主的配音声线,感情太过缺乏,虽然说性格冷淡这一点确实表现出来了,但又因为比较低沉的关系,让声音完全没有吸引点,感觉不像是少女该有的声音,在很多可以更好表现的地方,就因为女主的声线问题,使得感染力没能再上一阶,这是蛮可惜的地方。

紧接着说说剧情吧,这当然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电影的故事脉络还是非常清晰的,比较内向、喜欢SF小说的男主,在某一日遇到了未来的自己,他告诉男主未来的女主,也就是自己的恋人在不久就会因雷击而变成植物人,希望男主能代替自己保护女主,让她渡过危机,幸福的生活下去……并不是十分新颖的设定(不对,这时候已经交代男主所在的世界其实都是数据了,那还蛮奇怪的,男主对此竟然没有啥特别的反应)不过这段光阴,电影的描述十分自然,如何喜欢上她,如何互相增进好感,二手书那段剧情则是高峰,男主没有听从未来自己的建议,而是拼尽气力彻夜修复烧毁的书籍,最后反而是大大增进了女主的好感度;然后在那个本来悲剧的晚上,男主成功保护了女主——本以为这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反转却从此开始:原来未来男主是为了将数据世界中女主的精神同步到现实世界才穿越进这个世界来的,为了同步,所以要让女主陷入死前那种情感状态:与男主之间的恋爱情感。为了做到这一切,现实的他不懈研究,不断实验,在一次同调过程中甚至失去了半肢的神经,成了残疾人……即便他的手段是卑劣的,欺骗了数据世界里少年自己的感情,但他的这份不计后果的念想与付出依然是值得尊敬的。成功唤醒本已脑死亡的女友,他激动的不能自已,然而很快异变发生,他发现自己的世界,竟然也是数据世界?

这边是一个很大的伏笔,直至最后才交代。

少年男主通过乌鸦的指引成功来到成年男主的世界,带着她逃走,成年男主像个失败的小丑看着自己的恋人被带走,但到最后还是出手帮助了他,他明白女孩喜欢的是少年,而不是自己;但最后,女孩对他的感谢,似乎是让他完全释怀了,还牺牲自己挺身保护了男主,最终少年与女孩回到了他们的世界,而本以为牺牲的成年男主,却在病床上睁开了眼,眼前赫然就是成年的女孩……

首先吐槽的是后期战斗画面太过随意了,为了修复异常而工作的系统,表现的形式为啥是这种不三不四的怪兽形状?然后这种怪兽还有什么合体这种奇怪的设定,长相也是非常离谱,说实话这地方不太用心设计,因为系统的修复程序毕竟也是人设计的,搞成这种玩意儿真的不合逻辑。

好,接下来是重点内容,也就是男主为什么会在病床上醒来?

看完起初是没有头绪的,看了一些解答,但感觉没有信服力。首先,躺在病床上的是成年男主,那么也就排除了男主是在少年时脑死亡的可能,毕竟同样躺在病床上的女主,十年都是之前的模样没变。而且不同的是,男主醒来是窗边有很多人在欢呼,跟第一层数据世界里女主醒来的状况差太多了,因此很难推测出到底男主是怎么脑死亡的……

可以确信的是,女主是研究员,为了男主的苏醒设计了第一层的数据世界,与成年男主前往第二层数据世界复苏女孩应该是同一个原理,但不同的是女主没有潜入数据世界,只有在拯救少年男主时出手了;而第一层数据世界里的男主,活了这么多年女主都没有用任何方法去影响他,完全是放任他发展,最后结果说是男主为了珍视的人行动,使得同调成功了……说实话太勉强了,跟成年男主复苏女孩的逻辑性差了太多,真的不够合理。

也不能说这就是强行反转吧,但我觉得确实需要补足一些说明的。

其他的吐槽点,最主要还是这个数据世界。故事说这个项目本来是像谷歌地球一样记录地理信息的,然后发明了一个存储空间几乎无限的东西,数据世界就诞生了?太太太离谱了,首先存储空间无限,这个说法有点随意,毕竟这是困扰硬件发展很久的问题,无限已经类似于发明永动机这种无厘头的说法了,你要说改良算法,压缩数据空间倒还好;然后关键是你人是怎么记录进去的啊?有这种类似于脑机技术的话,世界完全不会是普通的样子了,我觉得人类与机器人世界大战都是非常正常的了,而电影里关于这点竟然完全没有任何解释……还有教授他们最后被系统修复的狼人包围,把机器关掉那段也完全不理解到底是为什么。

总的来说,电影在技术性方面bug有点多,缺少解释;然后最后的反转剧情也是同样缺乏更多解释,让人有点难受,我是非常希望看到《扬名立万》里这样的完全解释清楚观众可能出现的疑问的电影的,毕竟这样能证明自己的逻辑性,而不是含糊的一带而过。

而电影的优点,最主要的还是在于感情的渲染上,非常到位,导演确实是功力十足,把前期,也就是第二层世界里,男女主相爱,男主保护女主的这些剧情表现的很好;成年男主一路以来的经历也是叙述到位,动人至深。在情感的把握上,这部电影的水平是相当高的。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