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近日生活小结

整整一周没记日记了……不过好在该记的事情都已经写下来了。

首先是硬盘安装吧。没想到R7000P 2021的拆机如此复杂,当然这个复杂主要集中在第一步背板的拆卸上,把三排螺丝拧下来后,再用三角板和塑料棒撬开两端,这样还不行,还要回到前面,把A面两端的夹板撬松,紧接着把A面B面连接的整一条线撬开,当我以为这样总算大功告成了,却发现还不行,有一个设计非常恶心的斜线夹板缝,非常紧,紧的离谱,光是把塑料撬棒塞进去都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搞完累瘫了,想着结束了,然而背板并没像我想象中那样应声而开,中间明显还有卡扣……还好是跟着视频做的,扭一扭总算是解开了卡扣,彻底拆开了背板。虽然才用了没几个月,但风扇积灰看起来蛮多的了,所以干脆把散热板、铜管、风扇啥的都拆了,硅脂也重新上了(没上好),一番工夫下来,最后没想到一次就开机成功了,硬盘也顺利安装上了,1.81T,硬盘检测也顺利通过,固态硬盘这事总算顺利告一段落。

EPIC最近一直有活动,15天连续送游戏,而且还有在打折基础上的10美刀优惠券,大表哥2只要49元;不过由于之前领游戏时改成了美区,所以还花了一些功夫改回中国,之后马上就买了大表哥2;好久没有买游戏了,这次买好后想是时候开始玩GAL以外的单机了,把STEAM、EPIC里的库存都清掉,别吃灰了。EPIC上肯定是先玩大表哥2,之前吐槽EPIC网络很差,看来可能是我的误解,自从成功登录EPIC客户端后,现在登录都很快,下载大表哥2时的速度也有几十MB(注意是MB)每秒,可以说相当给力了,不过后续还需要登录R星的启动器,这个就很恶心了,注册账号先恶心了我一手,地址填大陆地区注册会失败,得填香港才行;然后启动器打开就要花半天工夫,连接服务器的速度也很慢……不过游戏本体肯定是游戏的,虽然我第一个战斗任务就死了2333,太久没玩这种类型的了,沉浸感啥的感觉也还行,也没啥3D眩晕。

关于这类3A大作,最近看到知乎有相关的问题,说是工作回来玩3A,不一会儿就难受想吐,高赞解答是3A大作需要较长时间的沉浸感才能适应,玩几十分钟就不玩了肯定是很难舒服的,这点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游戏的手游是截然不同的,我深以为然。感觉GAL这种类型的,跟手游差不多,不需要长时间的沉浸感。

STEAM上,先选择下载了60 SECONDS!REATOMIZED,是我之前沉迷的60 SECONDS的第二作,虽然我游玩过程中没感觉这所谓的第二作有啥很大的变化就是了,除了UI变更,完全就是同一部游戏嘛,游戏内容本身跟之前完全一样。熟悉了一下拾荒的手法后开始正式体验沙皇炸弹难度……最终我卸载了游戏,with zero time’s clear——感觉难度明显比之前涨了一截,有一次第二天就开始漏水,让我不得不丢掉两件杂物;另外由于我强迫症,想全员生存clear,所以总是重来,到后面感觉全员生存太难做到了,想着继续玩也没啥快乐了,干脆及时止损,卸载游戏吧。

之后下了圣女战旗,我超,这人物立绘也太精致了,虽然是二次元风格但属于特别的那一种,人物很有风韵,おっぱいもでかくで美しい、ひとをそそる感じがする。一开始以为是普通的RPG像素风(虽然战斗环节确实如此没错啦),但战斗以外的界面并不是RPG像素风,UI不说优秀至少有及格线水准,战斗、养成环节玩了一会儿感觉很有趣,真是个好游戏,感觉如果不自律的话可以一次性玩到通关……

把工具全整理完了,现在非常整洁。之前亲戚们的工具,还有我买的一些新工具都混杂着乱摆在柜子里,东西很难找,放电脑工具的柜子也非常乱,花了好大工夫,一个一个工具拿出来分类重新摆放好。

关于nekopara。按理说是不用些测评的,就跟无脑的后宫福利番不用写测评是一个道理。但nekopara的剧情虽然也是白开水,但意外的挺有代入感,没有出戏的地方;可惜剧情毕竟就这样,实在没啥好写的,所以姑且把游玩时的一些东西记在日记里就好了吧。“巨大エンゲル係数”“弗列门反应”这算是学到的新东西。

聃聃哥好几天没在寝室群里发言了,我都有点担心他是不是遇到了不测;群里直接问了,却也是石沉大海——没想到几天后聃聃哥突然主动联系我了,问我几件衣服感觉怎么样……我当然是很快问你咋群里一直不说话,他却说感觉自己插不上嘴,所以就没回我们……我倒蛮想跟他语音聊一会儿的,聃聃哥也爽快答应了,他现在在佛山的山区里工作,连剧本杀都因为太远而玩不了,不过工作本身,双休+每天6小时工作制,还有1w的月薪,确实就跟公务员的待遇差不多了。他说现在自己已经存了3W,而我还在做每天的吃货豆任务——这种小钱,包括红包返现啥的,他早就懒得做了,而且外卖平均一顿就40+……真的大学毕业后,我与工作的同学们最大的区别就是金钱观了吧。

哦,天哪,要写的好多啊,下次不能拖太久写日记了,至少3-4天就要把积压的日记给清了。

滑雪!阿黄提出的元旦活动,终于不是剧本杀了。对于新事物我当然是非常乐于尝试,地点是杭州临安的大明山,不过我让爸爸问了在临安的亲戚,竟然说没听说过?看了一下杭州地图,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临安实在太大了,亲戚住的地方应该就靠在双溪边上,所以在临安的东北角,而大明山在临安的西北角,差不多贴着淳安了——有点像之前的余杭东西两区。地理知识就说到这里——滑雪前肯定要先做好准备,我马上找了B站的视频开始跟着学,哇,看着视频里那种潇洒的滑雪动作,感觉已经忍不住现在就去痛痛快快地滑一场了。滑雪的动作感觉很像滑旱冰,刹车、加速、转弯啥的用力方式都跟旱冰有异曲同工之妙。除了看滑雪教程,还得买滑雪器材,因为大家都说租借的很臭,至少滑雪服、手套这种总得自己买吧,我先是整理了该买的滑雪用具,然后一个个在网上比对购买,最终花的钱其实也不多,一共才300多块钱,花了一个下午算是把滑雪相关的事宜搞定了,自己的行动力还是很强的嘛。

因为记得之前也有人跟我讲过滑雪的事,我印象中是YCZ?问了一下还真是,他给了我一些建议,之后他跟我聊了一会儿,上海那举目无亲,跟同事们也早就相处腻了,邀请我们来上海玩,感觉他现在的工作、生活满意程度跟聃聃哥是完全相反了,充满了负面情绪和消极想法,他讲到自己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低,没有像我这样旺盛的好奇心——之后我给了他建议,就如同看书看不进去一样,先不要急躁,试着做做看,可能过一会儿就会沉浸进去。

晚上开始研究OFFICE365开发者,因为据说可以嫖到25T*25的onedrive网盘空间,onedrive(俗称OD)其实应用很广,很多小众网盘,如ACGC这种UI界面的网盘,用的都是OD的API接口,我先试着申请了一个E5开发者,很顺利的就通过了,之后花了好大工夫总算找到了OD扩容的页面,改到了5T,不过之后看客户端还是1T,等了24小时也没变,嗯……可能得塞点东西进去填满空间才能升级吧,等有空了就马上试试,实在不行上KF问。

之后想着这技术蒋哥和丁兄或许用得到,便跟他们分享了一下,蒋哥感觉对此很有热情,很快就行动了起来,甚至已经在尝试续期的手段了(真是惊人的行动力)……还问了我个人网站的一些事情,感觉他想买一个自己的服务器和域名了;丁兄太有礼貌了,连连捧我的臭脚哈哈哈,还对于生活方式与我进行了探讨,真的很有意思的一个人。跟朋友聊天,确实是十分愉快,虽然我满足于一个人的世界,但不得不承认,社交会有多倍的快乐啊。不过适度就好。

双12买的枕套和义乳到了。先说义乳吧,从G+2200g升级到这次的H+2600g,感觉有好有坏吧;坏处是太大了,160*50的枕芯虽然也能放,但压在上面时,义乳差不多是位置在rt外面两侧,没有之前那种rt摩擦的舒适感,调整了好几次,现在稍微好点了,但位置问题还是在的;另外由于G+的义乳太大太重,一是感觉对枕芯的压力太大,二是使得枕芯与义乳之间的高度差太大,从而影响了压在上面的舒适感。哦,另外这次好像厂家做工有问题,我选的乳香味但感觉味道挺刺鼻,总担心我要化学重度说了这么多缺点,那优点呢?首先是手感,G+相比H+手感好了不要太多,这还是我用的磨损严重的枕套的情况下的手感;另外是口感,咬住、吸住的感觉比H+绝对是要满足很多,更有”巨乳“的这种幸福感。

枕套。两个枕套买回来都在拉链上翻了车……我以为卖家都是默认把侧边拉链装头那一侧的,方便安装义乳嘛——没想到一个是把侧边拉链装到了脚那一端,另一家不仅装到了脚那一端,还把原本的拉链都取消了……问了一下,竟然告诉我说之前有提出把安装拉链放到侧边的买家,然而我试了一试,并没法从侧边拉链安装上去(其实如果能安装的话,那倒是新思路了,因为也可以从这里安装义乳,从而少放一个拉链),最后两家都寄回去重新修正过再等卖家发过来了。工厂都在湖南,走中通运费竟然有12元?比我想象中的距离要远多了。

唉,不行了不行了,太多了,这几天发生的事就留到下一次日记再写吧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