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今日生活小结

8.1,新的一周的开始,同时也是8月的开始,意味着暑期已经过了一半(虽然不是学生的我按理不应该有暑期这种概念),所以一直打算在7月底完成博客,之后开始VR、动漫、galgame的安排;不过在最后一周还是发现时间来不及,但也不愿意就因此推迟新的安排,所以还是按原计划进行,开始了新的生活。

ACG的A,也就是anime,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看了,虽说也不是很久,之前一直在看韩剧、美剧、电影啥的,现在无非是恢复更早之前的习惯而已,照例平板一部,电脑一部;但电脑上要看的实在太多了,所以应该暂时不会马上把电脑上的看掉;C,comic,之前的《伪恋》还没看完呢,总之先把这部看完再说,拖了这么久,实在是因为自己看下去的兴致不高了,但毕竟也不算讨厌吧,想看还是能看完的,也快了;G,game,电脑上还有galgame没推玩呢,就先处理这些吧,实际玩起来还是很有兴致的,连着坚持啃生肉一直到今天也还觉得坚持的下去,照这样的势头也许不过多久就能顺利clear。但有一点尴尬的是,平板我常常是拿来看番而不是看漫画,因为平板只能同时干一样事,因为更为无趣的漫画就被我放弃了,这样分配不均,漫画这块可就一直推进不了了。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买了平板键盘之后,现在看漫画如果竖着看就很麻烦,因为被键盘限制了空间,虽说只是动一下手的事,但在舒适的环境下,如果没有什么内在潜动力,我还是会下意识的选择更舒服、更简单的娱乐方式,所以最终都还是把平板拿来看番而不是漫画。

加密内容

STEAM DECK。欸,怎么总感觉这件事我写过了……对对,上次是记到自己看了极客湾的视频,就有了想买的想法;这周自己实际研究了一下,STEAM上直接就能搜到,但我阿根廷区还有国区都没法预定,就在寝室群里说了一下,没想到张啸还蛮感兴趣的,他看了一下,说他那边是可以直接买的,不过我也不好找他代购,毕竟他今年也不回来。后来自己随便搜了搜,还看到一个新思路,就是破解switch,自己还真没想到,虽然说STEAM DECK本身就可以当switch玩,但搞个破解switch也不错,不过看了一下还是蛮贵的,可以的话还是最好直接上手STEAM DECK一步到位。之后空间上看到老黄发了空间,因为STEAM DECK出货量提升,他的订单也要提前了,就留言了几句,没想到他原来就在美国……怪不得可以直接预定。

重新开始玩galgame了嘛,但老游戏小窗口屏幕画质不是很舒服,这时想起之前在KF上看到的有个用算法放大游戏画面且保持清晰度的程序,上去搜了一下果然找到了,不过一开始没找到release版本,所以还傻乎乎的按着教程下了visual studio和python+conan,想自己编译程序运行,要是走这条路可真要折腾老久了,不过还好自己在KF上有找了一会儿,找到了这个项目“maggie”的release版本,直接就能运行了,实际跑了一下非常非常满意,完美让游戏放大到接近全屏幕,并且自己切屏游戏窗口也不会最小化,这样就可以副屏游戏,主屏搜单词了,完美!感谢作者。

通了一个宵。估计是躺在床上睡不着,想东想西,突然想到了小时候那些动画片的歌名,迫切地想把它们记录在歌单里,怕睡下去醒来就忘了,所以就爬了起来开始找歌,把印象中的风云决、绿色的旋律、茶之花马上搜到然后存到歌单,之后就百度动画片,一页一页翻,然后跟着搜歌曲,哇,爆丸小子、宇宙星神……好多好多自己真的要不是这次搜到就真的可能一辈子想不起来了,而且真的很多歌曲,旋律都非常好听,更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还都记得歌词,记得初中的时候,自己还专门打印了这些喜欢的动画片歌曲的歌词,那时候自己甚至还能唱得了《神厨小福贵》的那个调,现在想来真是可怕。听着这些歌,总是能联想到小时候的那段时光,无忧无虑,天真烂漫,自己不禁露出复杂的笑容。

通完宵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饭,没想到早上6点了都市丽景的那家早餐店还没有开门,我本想折回家自己煮饺子吃的,但想到附近就是河畔新村的小吃一条街,那边肯定有早餐店已经开门了,于是就骑到那,果然有一家店开了门,看了下买了2个梅干菜肉馅(只有这种口味的)馅饼以及两个茶叶蛋,问了多少钱,听到个8以为是8块钱,没想到是18块钱……关键回家吃的时候才发现难吃的要死,馅饼皮又厚又难以下咽,里面的馅也是偷工减料,吃了好久都没吃到肉,所以最后就吃了两个茶叶蛋+一半馅饼,心想早知道就自己煮水饺吃好了,省钱吃的也舒服。下次都市丽景那家没开门的话,我就自己点外卖好了。

B站上看到一位叫Max的博主如何突发奇想,找到一国总统给自己签署赦免令的事情,大受震撼,连连感叹“这都敢”;从一个念头出发,然后行动去官方网站申请,佯装记者身份,当正式与总统见面时,也毫不慌张,从容说出自己的实际来意,总统也是很配合的帮他签了一个米老鼠的签名。

阿黄群里说太无聊,想去外面玩,我说可以来我家玩啊,他就一口答应下来,说今晚就过来(今天是工作日),我订好上次跟老凯一起去吃的那家烤肉店的美团套餐券,然后去地铁口接他。出来本想让他借辆公共自行车跟我一起骑过去的,但他注册叮哒出行实名验证的时候不知为何一直没通过,我也没遇到这种情况,只得让他骑我车,然后我跑过去,以图最大效率,毕竟我们肚子都饿了。

话说去接阿黄的路上,我骑着车,前面的电动车后排座椅上载着一个小女孩,她似乎是无聊又或是感到新奇,一路上一直看着我;骑到银泰城那,我因为要左转所以停下来,但她是直行,信号灯亮了,她看到我没走,竟然还大声跟我说了一声“走啦~”,我意识到她是跟我说的,就挥挥手,示意我不直行,也示意着再见。感觉很开心,我也确实喜欢这种乖的小孩子,当老师真的对我来说是一种梦想了。太想当老师了。

所以吃饭的时候就跟阿黄说起以后工作的打算,无非就是继承家业和当老师两种选择,当老师是一种价值实现,我心里也更倾向于此;当老板太辛苦,也要去学去做很多不会、不擅长、不愿意的事情,但能早早干完,赚够钱,退休享受人生;到底哪条路才是正确的呢?阿黄说两者不冲突啊,你可以边当老师边当老板,我说那怎么可能,不过父母其实也支持我当老师,也未必就要急着否定两者兼顾的可能性,白天上班下午回家处理公司的事情,而且信息老师工作也不忙,很有可能可以在学习里处理一些事情不是吗?但自己连教资都还没考出来呢,总之先得考出教资,我相信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去年那个老是半途而废的我,通过绿城工作、人力资源考试、韩语学习等等历练的我,能够全力以赴的打好”教资考试“这个仗。

跟阿黄聊了好多事情,比如他寝室室友,王润峰这个月月底就要回来,但他工作还没想好;温民竟然去了北京成了北漂,当然他是公司就在那边,但也非常值得佩服;他跟我讲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说这几个月工作都蛮轻松的,我问他实际工作时间多少,他回答也就3个小时吧;我跟他说最近互联网行情不好,他却说自己甚至还找到了第二份工作,是蚂蚁那边的。

周六照例去pxq家聚会,这次是坐地铁过去的,不过路上就得花个2小时了。今天来的人很少,一开始他女朋友不在,算上我一共才4个人;中饭因为他女朋友不在,我们就点了肯德基外卖吃。阿黄这货竟然还拿了电脑过来,我本来也想拿的,不过平板也能写博客,感觉拿电脑过去实在太尴尬了;然后阿黄竟然还带pxq一起玩起了原神,阿黄是最近重新回坑的,pxq则是最近才玩的;然后我震惊的得知pxq已经辞职了,最近一直在找工作,那你现在还玩原神真的大丈夫?不过看他们玩起了原神,自己也有点想玩了,帮pxq配了一下队伍,指点了一下他之后的方向。之后他们还在玩游戏,我就一边写博客,一边听着歌,不过在这种环境下实在写起来没啥效率,之后玩阿黄的switch,里面看到星之卡比·新星同盟的游戏,我玩了一会儿后反应过来这是我大一还是大二就在寝室all clear的游戏;之后pxq女朋友回家了,她最近找了工作,不过因为是调休休息日也要上班,既然主厨都回来了我们就准备吃饭,我和阿黄出去买菜,阿黄说pxq女朋友烧的肉末豆腐很好吃,就是烧起来很麻烦,但阿黄最后还是买了肉沫豆腐的菜,再买了一些别的菜,我们就回去了;等pxq和她女朋友烧饭,我和阿黄就一起玩卡比,饭菜确实烧的很好吃,就是阿黄大力推荐的肉沫豆腐反倒感觉一般;吃好饭,阿黄和pxq竟然沉迷起了卡比的伐木小游戏,把我看傻了,这东西我记得当时玩了简单模式一遍觉得太简单,大师模式玩了一遍觉得太难就没继续玩了,不过自己也还是参与进去来了几把,第二把就拿了满分,后面他们还开始两人solo了,我看着也心痒痒玩了几把,就这样一直玩到回家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