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近日生活小结

突然想到到时玩VRCHAT时,该如何跟外国人介绍自己呢?英文昵称有了,日文昵称一直以来要么用英文,要么就是エプシロン这个毫无意义的名字,总不能拿中文名的日语叫法称呼自己吧,这是昵称啊,而且还有韩文名呢,这个甚至都还没取过呢……打算赶紧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日文名和韩文名,不过取名字是真的头大,让人头疼地想直接取名“取名字好麻烦”,决定去别的地方找找灵感,要说自己的文章,那自然是博客还有qq空间的那几篇“大作”了,先是看博客的点评部分,因为既然是日文名字,那自然得跟日本扯上点关系,那些ACG作品的点评是一个很好的来源,可惜看了一圈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灵感;之后去翻qq空间,没想到那篇抄袭的阿飞正传还在上面,瞬间想起了高中那时,事情败露,在赵老师面前低头道歉的场景……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把这篇作文也打到空间的,也许当初觉得这只是借鉴,并不是抄袭?怀着复杂的心情,又去翻看了后面的4篇文章,只是看到开头就蚌埠住了,这中二浓度纯纯爆表了,现在自己的心情完全可以用《中二病也要谈恋爱》里面主人公们被人读起过去的中二事情时那种心境来形容,但自己还是强忍着崩坏的笑容扫完了几篇文章,哇,真是难以想象这是我高中还能写出的文章,要说是初中,那其实还能稍微理解理解,都高中了还能写出这种耻度爆表的文章,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言归正传,从这几篇”大作“中结果也没获得啥好的新灵感,难道”天尊“?日语中确实有这个词,但直接称呼自己”天尊“就很奇怪,在前面加个自己名字的前缀吗?中文来讲并无不妥,但用日文读起来就很怪了……又一次陷入苦恼,后来在想,英文名osiris来自于游戏王,属于动漫,那日文名就应该来自galgame,那么有什么于我影响很大的gal呢?村正?kirakira?还是想不好,突然灵机一动,没必要来自游戏本身,而是可以来自于玩游戏的那个氛围,那个我时常跟朋友讲起,那个洗澡后带上耳机,调成稍显昏暗的橘黄色光线,戴上耳机,听着BGM点着鼠标享受剧情的那段时光,灵感来了,综合那个情景的要素,橘黄色的MSR7怎么样?橘黄色用日文不好表达,倒是发现可以用色温来表示,这颜色差不多是3000K左右的颜色,那么,3000K的MSR7作为原型,再用日文表达,把MSR7-陌生人妻-見知らぬ人妻——虽然日文气息浓重了,但这也太长了吧!还不如原型用作英文名恰当一些,但自己觉得算了就这样吧,韩文名则是等到韩语水平高了再去取好了。

不过现在写博客回忆整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倒是又有了新思路,因为“天尊”这个词其实不错,用日文表达也并不会显得冗长,无非是在前面找一个合适的冠词罢了,那么,结合高中时的另一个被人说起的称呼,”風のような”怎么样?作为冠词似乎并不合适,那么就”風の”?稍微好点,但似乎还是差点意思……又去找橘黄色的日文表达,发现还专门有一个“和色大辞典”,里面有很多类似“山吹色”这样美丽的颜色表达,不过美丽的颜色并不是我灯光的颜色……唉,总之就是难以达到完美的程度,要不还是静待灵感来临吧。

工会主席培训。培训前就出了不少岔子,本以为肯定是科顿的工会主席培训,就这样报了名,结果报名的时候不太注意没有填写公司的全程,还特地打电话过去说明一下,顺便问了一下住宿的问题;没想到后续对方又打电话过来说怎么没查到你这家公司,原来这培训是属于开发区而不是南苑街道的,老妈说你改成东原就好了,东原在开发区的,于是麻烦对方将科顿改成东原,结果要提交人员名单时发现东原目前就1个人还在交社保了,明天就要出发了,也不好再麻烦人家改公司,老妈真是把我坑惨了;不过老妈说龙泽物业也在科顿,人员查了一下也足够,实在问起来就回答龙泽吧,就这样出发了;

结果出发那一天早上还是睡了懒觉,还好到那还有午饭,不过因为负责派发饭票和文件的负责人怠工了,我还是由张主席领着才拿到这些东西,然后去前台办好卡的,吃好饭到了房间,里面并没有人,自己放好行李安顿一下,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外面没啥美景欣赏,全是老旧的居民楼,WIFI也是烂的不行,逼得我甚至决定用自己手机热点上网了;下午的培训比我想象中还是要好一点,虽然对我而言基本毫无助益,但讲的也并非什么空话套话,讲座人的水平还是有的;一边听一边刷人力资源考试题目,不背韩语是因为感觉那个页面太花哨了,被人看到可能不好;顺便翻看了下文件里的内容(话说发的那个装文件的档案袋还是非常好看的,一定要收藏起来),原来这培训就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那也没能待多久呀,晚上倒是大把的自由时间了;下午培训结束回到房间,不久就开始打起雀魂,这时房门突然被人推开,有一个年纪看起来稍大的叔叔走进来,原来他就是室友,不过他并不打算住这,只是来看一下,可能要放些东西,我是说怎么记得当初是说标准间……看来是我运气比较好呀。

晚上本来拖到12点多打算睡了,头也没洗就洗了个澡,上床也总感觉睡不着,下床调低了几次空调温度还是难受,感觉可能是三四点才睡的了,早上7点半起床困的要死,在床上又多赖了一会儿,再起床去吃早餐,上午的培训同样是在刷题中度过,然后吃饭中餐就回去了,不得不称赞下这里的伙食,虽然不如其他豪华酒店那样自助种类多,菜品也基本都是家常菜,但家常菜都很入味很下饭。

这两天就当享受了一下酒店生活吧,也没有跟其他人打交道,虽然我觉得自己并不宅,不过也不会强迫自己主动去跟完全不了解、也不需要了解的人搭话。

另外,真的是感觉自己太赖床了,导致浪费很多时间不说,还打乱自己安排……真的必须要改了,结合自己克服咬指甲、学韩语的过程,觉得要有一个环境、或者是一个自己能信服的理由点,想到以前扇贝背单词看到过的那种打卡,这种东西确实蛮多的,就去支付宝上参加了一个,希望能起效吧。

老爸让我去派出所开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用来应付保安员的审查;想起上次国军说超哥就被分配到南苑派出所,那这次刚好有机会可以见见他;先是微信里直接询问他证明是不是在他那开,超哥很快就回复我了,还拍了照片告诉我地点在哪,不过当我问起你今天在不在派出所时却没了下文,一看时间也不早了,明天周六派出所也不上班,就驱车前往,到了派出所环顾大厅,并没有发现超哥的身影,就跟他微信说了一下,结果他说你直接排队就好啦,我说就顺便想见见你嘛,他说好吧那我下来,看到超哥还是跟过去没啥两样啊,随便聊了几句他就让我回队伍排队去,唉,就感觉只是我单方面的热情,他显得过于冷漠了,但也可能是工作实在繁忙或者有相关规定吧……

上周阿黄就约我这周末去PXQ家玩,这次总算是记住他名字了;周五还特地确认了一下是否还去,得到肯定的回答,说周六去玩,结果周六等到下午三点还没消息,终于忍不住发消息过去询问几点去,结果阿黄说他早到了你怎么还不来,我大惊,他说他以为我知道时间地点的,就跟上次一样啊……搞得我都有点不想去了,但我那卡比兽还得送给他,就还是打车去了,到那他们还在玩桌游,我毫无兴趣就在一旁看漫画、背单词,后面甚至借用PXQ电脑去写博客了,中途男生去买菜,我和女生一起做菜(我只是洗菜),吃饭过程还去洗了好几次锅,最后甚至收拾清理餐具也是我干的,虽说可以拒绝因为这本来是坑阿黄的陷阱(谁不吃玉米谁洗碗),但我觉得就多做点贡献吧毕竟桌游也没参与,白吃了一顿这么丰盛的晚餐,一边听歌一边洗碗其实相当快意,就是他家没有我家用的那个刷子,而且洗漱池很小,洗起碗来有点麻烦。

吃完饭后基本一直在写博客,10点多看了一下发现车费还是50多,心想不会到了11点后就变贵了吧,结果还真是,打车回去花了70多,后悔怎么不早点回去,反正也只是换个地方写博客罢了;打车的司机技术也差的要死,看了一会儿漫画就头晕目眩想要呕吐,他那车开的时快时慢,就很正常的路都能开成这样真是无语。还好离家不远,很快就忍到尽头了。

话说这次倒是让我想到以后在外面,笔记本电脑如果不方便带只能带平板的话,如果有surface这样的平板电脑是不是就能写blog了,不过研究了一下还是觉得给自己的M6平板配一个键盘套比较好,正巧自己原来那个平板套用了太久已经是破旧不堪了,这样正好也更新换代。拼多多买了一个80多的,到后非常不错,键盘功能齐全,还有磁性吸附,就是平板套跟平板的按键契合度很差,现在按按键都手伸进去才能按到。

雀魂高校”联合杯“比赛,NGA上刷到招募队伍的海报,说原定16队,现在18队,如果在来两队就可以以20队的数量开赛,问了群里看来都兴致勃勃,也就没有再去动漫社的那个日麻群宣传了;因为周六要去PXQ家所以预定周日参赛,周六我们队伍的成绩不是太理想,不过这次我信心还是比较大的,一是因为之前有参赛经历了,应该不会再犯上次那种状态失误,二是有东风场好打,不用打不熟悉的南场;实际还真是如我所料,连续拿下两场TOP,但最后一轮明显又出现之前那种状态异常了,开始疯狂鸡打,乱日没点已经算运气好了,甚至最后立出去还打丢三色……好险是最后尾亲直击3位避4了,不然真的要难过半天,不过其实现在也还是想起就后悔罢了,下次我觉得可以先准备好一些提神醒脑的东西,比如冰咖啡啥的。

许久没有联系的老李突然给我发来消息,原来他刚考完日语能力考,问他感觉如何,说是感觉听力很难,跟我上次听力的情形很像,就听清楚开头,然后稀里糊涂的就已经下一个提问了;他还说如果100出头的话还要再考(100分就过了),对自己要求还是蛮高的,不过我才知道原来现在日语考试报名费是550,看来到底考不考日语又是一个问题了……他还说自己打算日语告一段落后就去学韩语,这倒是跟我一致了,不过这几天先要奖励自己,玩个两周2333.

嗯,就这样吧,期望以后的博客也能按时完成,回到计划正轨。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