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近日生活小结

emmmm三周没记日记了,我忏悔。

这么久不记日记,基本也就意味着这么长时间的荒诞生活——虽是如此,还是好好梳理一下,把该记的都记录下来吧。

帮雅云姐姐P图,看了一下是pdf格式的,边框太小所以不适合用photoshop,虽然没试过,但想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直接修改PDF文档,也当是学习新技能了——之前修改PDF文档都是直接用word打开然后修改,不过由于word打开的pdf文档格式有部分会乱掉,所以放弃;去网上找专门的PDF修改器,付费的国产软件发现一堆,当然我是不会碰的,倒是看到了Adobe Acrobat这一款软件,之前一直保存的Adobe全家桶这下又派上用场了;但又遇到了签名的问题,不过重新打印保存后,就可以生成新签名,这样就可以在新文档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了,不过读出来的字体格式似乎有点混乱,这样一番修改后,只能将就选择了一个较为相似的字体。总之也算是学会了一个新技能。

学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新名词:情報弱者(じょうほうじゃくしゃ);类似的还有ググレカス(也就是それくらい自分でググれ、カス野郎)这样的表达,可谓是非常贴切地用来形容我所非常厌恶的一种人,尤其是“ 情報弱者 ”这个词,在中文环境也能直观的概括出这种人的特性,实在是一个创造的非常好的互联网新词。

原神。这几周基本就泡在原神上了——首先是2.4版本的开始,申鹤和魈池都顺利80发小保底出了,成功达成了五星全图鉴,圆了我一个梦想,甚至抽完后还有超过160发,即便再非也能保证抽出八重……突然就感觉失去了攒原石的动力,我甚至已经嫌原石有点太多了,出新人物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我攒原石的速度,1个版本1个新人物,期望是90发,然而通过直播活动我1个版本能攒出远超90发的原石数量,如果现在说直播里程碑的原石抢不到甚至干脆让我不做直播活动了,我都能接受了……不过原石还是多多益善吧,如果连着160发才出货,那时我的存粮就会派上用场了。

2.4突然公告发布,说要和谐部分角色,一开始觉得没什么,但后面才想到这也说明其他角色也很可能难逃和谐制裁,瞬间就有了退坑欲望……也确实有不少人真的就直接转生到亚服去了,不过我还是舍不得这号,属实是被沉没成本给套死了;出了新地图,渊下宫,地图非常之大,并且剧情也是非常的震撼与感动,主要的解密交互是通过一个“日夜转换装置”来实现的,并且渊下宫的剧情串起、补足了整个提瓦特大陆的世界观与历史,总之是一个在我看来逻辑自洽且令人深思的剧情;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更新的一些特殊任务,里面有讲到两个有意思的句子:早餐是一天之始,如果早餐单调而没有新意,那么就会影响到这一天的状态;把真相留到一个能原谅我们的时代……世界任务“蒲公英的归宿”,是讲述至冬国残党与神社巫女小姐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颇有些抗战片剧情的感觉,但游玩当时还是非常感动的,牺牲、信任、仇恨与原谅,有的人是刀子嘴豆腐心,一个人默默承担了一切;有的人有着一颗真挚诚恳的心,她注定会得到好的结局。

心念已久的躲猫猫终于二度上线,因为野车没啥意思,直接去加了一个躲猫猫QQ群,里面认识了好多人,有美国时区、UID前1k的大佬,还有成就数568自称全网最多的大佬,这段时间好友数量都远远溢出了,不得不删了几个没保持上线的好友,但即便如此45个好友上限还是完全不够……此外,还认识了一个很喜欢玩躲猫猫的女生(是跟别人一起玩,有人提议开语音的时候发现她是女生的),后面几天几乎每把都是跟她一起玩,有一天因为还在等人就去她世界玩,震惊于她世界探索度之低,于是跟她一起去探索解密,之后鼓起勇气问方不方便语音,她竟然同意了!于是第一次和女生一起语音玩了几个小时,这下有了顶撞聃聃哥的资本了2333.

总算是把一直拖着的房间灯给修好了,本来是要买的,不过哥哥直接在书房里找到了现成的吸顶灯,不过是72W,安装好后实际效果亮过头了,有点浪费电,但也没事。

采购。感觉这会是成为我熟悉店里业务的第一步,把店里的各种采购生意都揽过来,这样能熟悉各种材料及用途。其中我帮塘栖那边的小区采购过年要挂的灯笼,一番比较后,选择了14寸的百福灯笼,这样大小足够又有装饰,因为还赶上了活动,1只才7.73元,如果是那种左右各3个对称的挂灯串,1对价格就得上百了;然而一周之后又要买20个,这时却发现价格涨到了12元多1只,我委婉地问商家为啥,他却大方说就是涨了咋地,要不我反你个14元的红包?气得我说要给他打差评,他这才回答说因为运费涨了……涨个鬼!再怎么涨,难道能涨了个快1倍价格?再说快递运费也不是这么算的,我还看了一下其他家店铺的百福灯笼,稍小一点的12寸也就6元多,你这分明就是狮子大开口乱涨价吧;最后我说9元一个,谈不拢拉倒,我打差评买别家的去了,这样商家最后终于松口了,答应了这笔交易;然而我毫无砍价成功的成就感,甚至想为啥我要答应这笔交易,还不如干脆打差评然后买其他的好了,就算小一号,至少出了这口恶气。

因为帮小纫姐姐解决图片打开速度太慢的问题,第一次下载了everything……起初我以为是图片打开应用的问题,但换了别的软件还是如此,那么说明很可能是搜索工具的问题,试了一下果然如此,但文件过多,重新分类不是很现实,因此尝试了一下everything,结果问题完美解决,不仅搜索速度够快,搜索出来的文件打开速度也丝毫不受影响,太牛了。

小区改造。小区改造迎来了最艰难的日子:封窗。应该是为了喷漆吧,然而不光是窗户,连空调都封上了,家里几乎完全失去了新鲜空气来源,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分分秒秒活在窒息的恐惧之中,总感觉空气沉闷,二氧化碳含量过高,不久之后连爸妈也有同感了,把大门在有人在的时候开了一会儿,但这样总归不现实,好在后来发现封闭我房间的窗户的胶布破了一个大洞,打开纱窗后,这样房间总算是有新鲜空气来源了,然而空调还是没法开,导致整整受冻了一个星期,每天早晨醒来,脚都冻的冰凉……唉,真是煎熬的日子,好在终于熬过去了。又有杭州报刊亭因为亚运会全部撤掉的新闻,真是怒从心起,这破政府为了面子工程,真就不要民生了。

下棋。黑白棋都快跟将棋一样吃灰了,围棋也是越战越菜,甚至掉到了2段……当然后面又连胜回到了4段,但总是下的不小心又吃连败,网棋我总是下的太焦急,没能仔细思考啊;国际象棋经过连天的战斗,已经是充分熟悉了5分棋的节奏,rank分也回到了1400将近1500的程度,寻思时间也过了够久了,王润枫应该也考完试了,便邀其再战,连下了几把都赢了,他却干脆承认水平与我不在同一水平了2333

西门子烘干机。要么烘不干,要么烘太久,让我终于失去了耐心,妈妈帮我联系了工作人员上门维修,一查并没有问题,告诉我烘干机就是这样的,保持匀速升温,从而保护衣物……他这么说我也无可反驳啊。后来帮我妈去苏宁易购拿发票,原来就是洗衣机、烘干机这些大家电的账单,一看价格,全都是8000左右,气得我说不出话来,有点像张啸上次跟我形容的“金钱观崩塌”这种感觉,那我也完全不必这么节省,零食、饮料空了就马上再买就行了,反正是为了自己身体。

妈妈跟我讲到送礼的事,想让我去抢茅台——之前搜G站上的薅羊毛应用时就老是看到茅台抢购脚本,所以自以为很轻松,没想到G站上的脚本点进去基本都用不了或下架了,问了寝室群,刚好方浩和聃聃哥都了解这块,告诉我每天发货量就50瓶,然后几百几千万人抢……干脆的放弃了,去知乎上了解了一下,一瓶能赚1千左右,甚至有人专职抢茅台的。

KF上接了新单子,整整10贡献OMG,内容一看也很简单,下载两部动漫就行。本来以为我晚了一步,刚好前面那人网络有问题,所以就轮到我了,结果没想到中途出了不少差错,要下载的是宝可梦XY(B站普通话版),但大会员只拥有观看权没有下载权,用了IDM可以下载了,但下载出来的一是画质太高,二是音画分离……找了别的工具,中途甚至还把chrome下载回来了,不过最后发现那个下载工具其实EDGE也能用;默认是浏览器下载太麻烦,所以改成默认用IDM下载,但这又导致了一个新问题,就是文件名会很奇怪,这又促使着我去找批量化的改名软件——最后任务顺利完成,对方表示感谢多给了我5贡献,非常开心,不光是这5贡献,也是因为我在这次经历中学会了很多新知识。

帮妈妈买了很多新的生活用品。高压锅、电饭煲以及微波炉。值得一提的是微波炉买来后,我仔细研究了一番,动手去网上买了蛋挞皮和蛋挞液、蛋糕素材以及微波炉专用的碗碟和烤架;蛋挞和蛋糕虽然名义上是烤箱烤的,但这款微波炉有光波模式,也能做出来;还别说,第一次烤的效果就很不错,步骤也很简单,就是光波模式要烤比较久,约莫20分钟,蛋挞液用现成的虽然效果不错,但量少价贵(不过总比买来的蛋挞要便宜多了就是了)。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