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灵魂深处的那些原神OST

当初知道mihoyo-mix的主负责人是陈致逸老师的时候,起初是惊讶,却很快豁然,怪不得原神的音乐这么吸引我,从小最喜欢的歌曲——《铠甲勇士》的主题曲就是陈老师作曲、甚至还是主唱,如今还是我为数不多的中文歌单中的一首。

一、Moonlike Smile 皎洁的笑颜。并不复杂的旋律,却蕴含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当旅行者因雪山的风雪感到寒意之时,这首曲子想必会融化附着在他心头的积雪吧。

二、鹤观-阿瑠之歌。只有完成鹤观最后一天的任务,揭晓一切的缘由之时,这首歌才会响起。与《皎洁的笑颜》一样,节奏并不复杂,但动人心弦。对于经历了整个鹤观剧情的玩家而言,这首曲子应该会有特别的感受吧。

三、Tender Strength 同伴的力量 。整首曲子其实自始至终都只有一段旋律。每一段的变奏,却都有不同的意味。

四、Let’s Go, Crimson Knight! 真红骑士,出发!最最最可爱的可莉的角色演示BGM。神来之笔是开头13秒处开始的一段常见于幼儿音乐作品的节奏,承上启下;之后的编曲富有活力、朝气,让听者不禁莞尔一笑。

五、Say My Name 直面。也许你不记得在哪听过这首曲子了,但这旋律你一定熟悉。闭上眼,你会见到什么呢?

六、Invitation of Windblume 风花的邀约。后半段1:00处开始可谓是神来之笔。

七、Symphony of Boreal Wind 冰封交响曲。小提琴快弓的紧张节奏,到00:39加入了辨识度极高的钢琴旋律,1:36开始加入人声,节奏恢弘,震人心弦,非常出色的交响乐曲。

八、Nimble as Lightning 霆霓快雨。刻晴专属BGM,前半段旋律实在是太出神入化了。

九、Cozy Leisure Time (Wangshu Daytime) 品茗尝清心 (望舒昼间)。让人舒心的旋律,富有中国味道的曲子。

十、 Peaceful Hike (Qingce Daytime) 山风拂萝衣 (轻策昼间)。好像已经是原神的代表曲目了,不需多说。

十一、Maiden’s Longing 环佩凭栏望千帆。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尽见女子的温婉与忧愁。

十二、Moon in One’s Cup 杯中明月。兼具舒快与恢弘的乐曲,旋律完全不输轻策昼间 。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