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近两周生活总结

实在是很久没记日记了,并非是这两周无大事可写,不如说恰恰相反,这两周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尝试了很多新事物,实在是因为太过懒惰,又有别的blog想要率先写掉(现在HV教程都还没写完呢),所以将日记拖到现在。

啊,果然时间过得久了,回忆起来就很困难了……罢了,随性而写吧。

嗯,这两周,首先是在KF大佬们的鼓励下,重拾信心开始在HV的探索。其实还是十分痛苦的,途中依然遇到了不少挫折,还好在帖吧热心大佬们的答疑解惑下,一步步走得顺利了起来。HV的体量确实十分庞大,开始玩的前几天基本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能整理出一大堆问题。感觉差不多是第三四天的时候吧,感觉自己终于有点踏上正轨的感觉,而到了周末,自己已经是非常熟练了,感觉自己终于“掌握”了这么一个新事物。

Start from scratch,step by step,i did it,come up to my expectations.只要想,只要动手,一切都会成为可能。

在HV探索的途中,我跟妈妈去了江苏天纳参观见学,受了极大触动。

上周,终于把一直拖沓的银行还款业务给办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也是我第一次的长途自行车骑行,来回加起来有12KM,不得不说山地自行车的变速功能确实是好用啊。

HV又遇到了新难题,不过这倒不是关于游戏本体的疑惑,而是自己到底安排HV的游戏时间的问题。因为HV如果要认真玩起来,保证体力不溢出的话,实在是太吃时间了。于是我统计了一下HV各层竞技场的投入产出比,算是有了一个大体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只打中间树场左右的几层,效率应该是最高的,将近2000C/MIN.最近还发现原来赚C不仅能用来换GP下本子,还可以在各种论坛内用来交换货币,或者提供帮助……总之HV的坚持确实蛮有必要的。

现在,电脑、手机上ACG资源的推进都是蛮顺利的,就是玩GAL的热情少了很多(虽然我其实并不这么觉得,但从实际来看这两周我基本就没碰过GAL),另外也没利用起平板的资源来看漫画和动漫,而是浪费时间在论坛上——这是十分不应该的。我觉得是时候认真执行这些方面的事情了,每日坚持锻炼等日常任务,保持作息正常,同时不要花时间在逛论坛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而是去写blog,去复习考试,去玩gal,去看漫画、动画。

上周,参与了阿黄的第五个生日聚会,话说原来他过的一直是阴历生日啊2333。这次生日来参加的就我一人,作为生日礼物我把还有的原神周边——史莱姆文件夹和刻晴挂件送给了他,感觉换这些周边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此了啊,可以。我们先是一起去看了阿黄一直想看的电影《扬名立万》,没想到竟然是如此的杰作,我也特意为其写了一篇点评。之后我们去一家重庆火锅店边吃边聊,因为是他生日,所以由着他点了中辣……意外的是我并没感觉中辣有多么恐怕,借着这里9.9元一瓶的鲜榨柠檬水(必须点赞,好喝且便宜)感觉并没有被怎么辣到,完全可以接受啊。阿黄竟然还是用油碟来刷掉中辣,离谱,这应该就是之后我喷射了但他啥事没有的原因吧。

吃完晚饭回来,我久违的跟老李聊了起来,没想到老李现在竟然还是死抱着考N1的想法,一直蹲家里没找工作……然后这次因为浙大的疫情,他报的N1考点直接没了,他的计划直接乱掉,所以来找我问问有没有简历模板可以参考,准备出去找工作了。我们还聊了动漫相关,他确实算是一个重度动画爱好者了,不过还是限于B站,我给他分享了一些外面的论坛。有相同爱好确实挺好的,他说以后我们也可以有空语音,嗯,确实不错。

昨天跟孙震玩了很久,他现在终于换岗位升职了,不过每天都要训练,在我来看还是蛮辛苦的,一年工资到头零零总总加起来也不到10W.后面我带他去上次跟聃聃哥一起去吃的“伍季庭院”吃晚饭,撑到路到快走不动了。

这几天社交生活还是十分丰富的。

临平区2022教师提前批出了,离谱的是这次小学信息技术岗位1个都没有,初中1个,职高1个,普高1个……真就应了张老师的话,信息技术老师岗位太少不好考……这次勉勉强强满足报名条件,最后一条要求的临平区户籍+院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我还是符合的,但这次对教资的要求好像与之前有些不同,我可能还是不满足条件。关于到底要报哪个岗位,起初我是想报那个筹划中的初中的,但爸妈讲了几点我还是认同的:1、这些都是农村学校;2、好学校才有好发展,像余高的校长就是教育局副局长。可是我毕竟在余高没有认真学习,跟有些老师相处会比较尴尬,再加上老大她也回余高当老师了,emmmmm……但毕竟没有别的选择了,就准备报考余高吧。

因为原神直播活动的关系,我又开始接触编程了。之前Github找的软件只能算个脚本吧,或者说是还是基于硬件的抢购方式,但一是硬件连点器有可能导致服务器繁忙拒绝访问(之前有几次任务明明完成了却眼睁睁的看着库存下降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二是连点器存在访问延迟,所以我还是决定自己写抢购程序了。查了一下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比较简单,核心是同步服务器时间然后触发click事件;第二种方案则是写程序,直接向服务器发出请求。都是没碰过的领域,好在直播互助群里,另一个同伴也是懂程序的,他明显在这块懂得比我多,甚至直接写好了大体程序,只是遇到了运行问题,我通过努力解决了几个运行问题,成功跑了起来。解决问题,看到程序运行成功的那一刻,真的是十分激动和开心,很有成就感,感觉像是大学里一个个解决bug,然后跑起来时那种心情。

博客的一些问题,在这两周也一个一个得到了解决,现在的博客我真的也蛮满意的。说起来上一个博客主题的头七刚过吧哈哈,真没想到这么快就遭到攻击了,还好博客的核心还是那些文章,主题换了就换了吧,现在的博客主题没有了后台登录链接,其实比以前倒是安全了不少。现在的博客文章,我都是一篇一张封面图片,不过自己的图片库里都是R18的,反倒是普通能放出来给人看的寥寥无几,有机会该搜寻些资源了呢。

现在ACG资源的收集整理,很久没有推进了。手上事情也繁杂。不过倒是确立了一个大方向,也就是本地化——备份化(硬盘)——网盘化,其中硬件备份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可以暂且不考虑,网盘化的话,最近又了解到了115网盘,这样115+百度+pikpak其实已经是很好的网盘备份方案了,就是可能很花时间吧。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