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 -シーキューブ-(C3-魔方少女-)点评

唔,算是我写的第一篇“观后感”blog吧,写”观后感“来证明自己曾经触及过这样的”美“,这也算是当初决定建个人网站的初衷了。

全剧看完,印象最深的地方还是OP1的这段动画。当然OP1不光这段,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出彩的OP了,镜头起初在拍摄水手服平底鞋少女舞蹈的下半身动作,中间是一段先抑后扬的演出,女主角们依次出场,最后再回到少女的平底鞋舞蹈。文字的描述还是比较苍白,我想惊艳之处还是应该是技术力,或者说画面的表现力吧,能把这段舞蹈拍得如此流畅自然,给观者带来一场非常舒适、自然的视觉享受。音乐也是应景且上乘。

这wink我死了{{{(>_<)}}}

动画最开始让我以为这是标准的日式青春恋爱喜剧漫,亚萨西男主+天降妹妹+吃醋青梅竹马,结果到了第二集就开始超血腥展开,原来“无修正”指的地方是这个啊……当然总体来说血腥的场面并不多,倒不如说成了青春恋爱喜剧的点缀?(O(∩_∩)O)当然是开玩笑,血腥啥的根本无关紧要,接下来我会逐个分析这篇动画的优点。

最核心的永远是剧情。不会被诅咒的少年,与围绕着少年一同生活的与诅咒有所关联的美少女们,她们或是身怀诅咒之器,或是本身就是诅咒之器。这个设定没有说特别新奇,但至少是有点意思的。诅咒之器,也就是被人憎恨、诅咒而有了特殊能力的物件,而有的诅咒之器也能化为人形。故事的起点,是本身就是诅咒之器的少女来到少年的家中,少年告诉她有方法可以解除自己的诅咒,只要去帮助别人就可以了。少女将信将疑的这么住了下来。然后各位女主角依次出场,有同样自身就是诅咒之物——村正妖刀的眼镜妹青梅竹马,身着一辈子脱不下来的性虐诅咒道具,效果是不死之身的班长,已经成功解除诅咒的可爱长发日本人偶……故事的主线,一是与新的敌人的战斗,一是女主对诅咒这一心结的逐渐释怀。总的来说,挺有意思,也没有出现剧情崩坏的地方发生。

动画演出。人物画风还是很有同时代动画的感觉,不同的是有许多特殊画面表现,比如符号化、漫画化这样的画面演出,对于动画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润色,我觉得是一个成功的尝试。

配音,豪华大牌,御三家田村ゆかり,梶裕贵,喜多村英梨等等耳熟能详的CV都在配音名单之中,可谓是动画添彩了不少,两篇OP与ED也都分别请了 田村ゆかり和喜多村英梨来演唱,效果还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这部动画各个方面都很不错,画面与配音尤其优秀,是一部佳作。

想起来还有一点,虽然意义不明但每一话的标题都很有意思,可能是像荒木一样喜欢用其他作品来当标题吧2333.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