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收获小结-2021/11/6

这几日都过得十分充实。

从ACG资源规划制定开始,便很快着手动画资源的相关任务。显然计划写得过于粗略,无法考虑到实际情况,因而遇到不少困难与选择,不过这些都是不错的经验。目前还处在表番与福利番收集存根的阶段,逐个击破了各个临时制定出来的小目标,可以说已经走上正确道路,之后的事不会遇到太多麻烦了。

我遇到的一个无法绕过去的障碍就是存储。如果全部下载下来当然就没那么多好纠结的了,但一是硬盘空间有限,二是一一下载实在太花时间了,BD资源动辄数十G,还要把相当数量的表番下载下来的几乎可以说是不可能的工程。在后面的工作进展中,我偶然发现了PIKPAK这一新网盘,赠送会员后有6T空间,绑定Telegram使用;最重要的是,动漫花园的所有资源都支持PIKPAK快传(当然有很多会离线下载失败)。在一番努力之后我成功让我的华为平板M6也安装上了PIKPAK,这意味着以后只要有平板,就可以随时观看我保存的这些动画资源。而对于部分PIKPAK离线下载失败的资源,我决定把它们下载到硬盘里,这样虽然日后找资源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胜在工作形式简洁。

ACG资源计划顺利推进的同时,我开始了店里的工作。老笔记本重新发挥了她的光和热,调教清理一番后,现在她已经是非常满意的工作机了,各类同步都随时在后台保持运行,没有其他顾忌。今天的工作并没有啥值得一提的,也就是帮些小忙,倒是早上和妈妈聊了许多公司并购的事情,很是震撼。起初我还是完全抱着不信任的态度的面对并购这件事的,但通过浏览知乎上的一些回答后渐渐放轻了戒心——总而言之,这是一项我非常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的事情,包括对面公司的相关信息,还有并购要注意的常见事项。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