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衢州“疗养”三日游 DAY2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简直天差地别,现在就一个想法:累!

早上的旅游地是江郎山,来之前完全没听说过这个景点,经过导游一番介绍才知道其名气之大,是浙江省第一个世界文化遗址,作为丹霞地貌的代表。丹霞地貌是中国学者提出的概念,差不多可以理解为红色层岩这种独特的自然景观。然而倒霉的是今天雾气太重,在山上往山下一看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虽然也是一种独到的风景但这样就连标志性景点的三爿(pan,阳平)石都看不到了,很是失望,好在最后的一线天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江郎山 一线天

下山的路异常之陡,路途又是十分之久,可谓是“道阻且长”了,不过人行在右,峭壁仞立于左,中间雾气缭绕,这倒是一副别致的风景。这一番路,让我第一次有了爬山爬到脚抖的体验,还真是难得,毕竟之前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种程度的爬山难度,不如说更艰难的大有人在,唯独这次脚抖了,真不知原因为何。

下午先去参观了戴笠故居,据导游的说法,戴笠故居之前甚至比江郎山名头更胜。说起戴笠,那不是国民党特务头子吗,不过蒋介石的老家不也成了景点,那戴笠故居拿出来倒也不可厚非。这个戴笠故居是有说法的,蕴含着相当的知识量,像是特务之乡,密宅暗哨等等,确实令人大开眼界,不过看着展览墙上避重就轻的介绍,心里的滋味并不是好受的,毕竟这是夺去无数共产党人生命的刽子手,只因抗过日就又成了“功过是非难以评判”了,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好人做一件坏事就十恶不赦,坏人做一件好事就是浪子回头”。我觉得抗日是身在其位的人应有的行为,但残杀共产党人是少数反动派才会做出的决断。

参观完戴笠故居后,我们拜访了仙霞古道,由于下雨关系,我们只走到仙霞古道第一关仙霞关,是一道非常有历史的古城墙,历史上可追溯到唐朝黄巢起义时期,这边既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要地,钱塘的丝绸一路顺着钱塘江,被纤夫们反拉到这里,然后途径山路送往福建,最后通过海路送往全世界。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