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无月的YGO记忆

从国庆聃聃哥一起开始打牌到现在,是时候让YGO成为回忆了,毕竟我的自控力还是不够。

然后游戏王作为一项我觉得十分有意义的兴趣而言,我会为其专门做一个专栏,包括与其息息相关的童年的难忘回忆,还有卡组构建的各种思路;趁着现在印象还深,先把这一个月来使用过的各种卡组做个记录吧。

这1个月来,我重新拾起了YGO,没想到几年过去,YGO2都已经出了,功能当然是更加强大(虽然其实已经基本记不起之前玩YGO的体验了)。为了和聃聃哥对局,我图方便从AI卡组中选了相对比较熟悉的假面英雄卡组,聃聃哥则是用老一套OTK能力极强的文具电池人卡组。当然很快我们就各自组了新的卡组,我抱着HAPPY GAME主义,尽量选择了简单上手的卡组,另外也是觉得组卡组无非为了能陪聃聃哥打牌,至于后面一发不可收拾入迷了则是万万没想到的,哈哈。

组卡组的顺序我似乎还是延续了以前玩游戏王的思路,也就是融合超量同调灵摆link各类卡组都先组一套,于是相继组了虫惑魔、罪、机壳卡组,不过说实话除了罪卡组,另外两套卡组都没怎么玩明白,link+超量的卡组明显会有更多变的展开思路,后面出于兴趣又组了一套剑斗兽和黑暗大法师卡组,但明显强度不够……同时我也是深深体会到了游戏王环境最根本的变化,那就是从后攻稍优变为先攻具有绝对的优势,主流卡组大多有先手展开后,在对方回合强力压制的能力,也正因为先手的绝对优势,手坑这类打断的投入变得十分重要。

先手做场来康的一个代表就是虫妹卡组,不过后手能力几乎为零o_o ….而后我组出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具有竞技能力的卡组——魔偶甜点诞生了,在野车对战的胜率相当可以,也算是让我快乐了相当一段时间,之后还是想着组些新的卡组,配合着B站UP主的视频教程总算是把溟界卡组给学会了,其实玩溟界的主要原因是想玩毒蛇神,发现溟界有带毒蛇神的娱乐思路,不过最后为了强度还是放弃了带毒蛇神进卡组,并投入了圣刻外挂,不过考虑到魂,还是放入了外星人A指示物系统。不得不说是真的难玩,在几十把的AI对战后才勉强掌握到点诀窍。而后觉得强度不够又在其基础上改出了溟界-召唤师卡组,然而更加玩不明白了(~ ̄▽ ̄)~

害~不过好歹算是勉强重新跟上了环境吧,只要肯学,啥时都能回坑。我之前还一直以为YGO由于规则太复杂吸引不了新人入坑,加了群才发现原来还是有不少学生在玩游戏王的。哎,希望游戏王能在不久的将来国内迎来春天吧!

点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Loading...